2014年底開始,我就一直在林醫師那邊進行療程,

總共做了一次IUI,三次IVF,都失敗。

其實我是個蠻隨興的人,一開始選擇林醫師也沒有做太多功課,

新竹市看不孕最有名的就林正凱和送子鳥這兩間,公公網路上看人推薦,同事也推薦就去了。

 

林醫師話不多,常眉頭深鎖,有時給人感覺較嚴肅(或不耐煩?網路評價有這種說法)

進診間如果不是照陰超,常常也是很快講完就出來了(不知是不是只有我們這樣?)

雖然如此,但一開始就選擇了他就全心信任,所以都一直按照他的步驟來。

所有的檢查項目,他診所賣的保健食品,他要求泡腳喝雞精運動,我全都照做了。

第一次IUI失敗後,他才要我們檢查精蟲抗體,這件事我有不滿,

但也許是因為檢查都在那邊做了,感覺他也熟悉我的狀況,所以後來做IVF我沒有選擇換醫師。

想說再給彼此機會試試,況且論專業,還是聽醫生的吧。

後來進入IVF,一連做了三次還是失敗,六顆胚胎都用完了,我才有考慮換醫生這件事。

 

也算是個機緣吧,任教班級有個學生,家長是送子鳥裡的醫護人員,

本來我還在思考要掛賴興華醫師還是王懷麟醫師,她建議我掛王醫師的診,

就這樣又開始了我新的療程。

 

第一次掛號網站上寫要現場掛,但我還是先打去問了狀況,

護理人員說王醫師看診有限額(忘了20還30人?)所以先幫我預約,到現場後再掛號。

上了二樓掛完號,給了震動器要我等,後來就有位護理人員先來諮詢,用平板填寫一些基本資料,

我有把在林正凱的完整病歷帶來,就一併提供給她了。

大約等了一個多小時總算輪到我,進去和王醫師談了蠻久的(應該有>15分鐘以上)

原則上一樣是直接做試管,先抽血檢查一些項目,之前在林正凱那裏做的已經過了兩年,王醫師希望我重做檢查。

下次月經週期來開始打排卵針,取卵時順便再做輸卵管和子宮檢查。

 

出診間後有兩位醫護人員再過來向我們解釋在送子鳥做試管的流程及收費項目,

給了我們一張價目表,清楚的列出所有費用,這點和林正凱相比倒是比較一目了然。

仔細看了一下,感覺價位比林正凱那裡稍高一點點,我個人覺得基本上(大數)差不多。

IVF流程有一點和林正凱不太一樣的是,送子鳥取卵和植入傾向分兩次月經週期做,這裡會多一筆解凍胚的費用。

且我看簡介上寫,送子鳥目前比較傾向一次植入一顆凍胚(原則上),感覺送子鳥有一些自己的堅持流程吧!

 

最後簡單總結一下目前兩間的心得好了~

林正凱診所裡面裝潢是粉紅色系,感覺起來不那麼冷冰冰,沙發也好坐,有很多位子,等的時候報紙雜誌電視可打發時間,

護理人員遇到的都很親切,雖然每次林醫師話不多,但出診間後也都會有衛教,也可以再問

(但這點有些人不喜歡,感覺醫師就該講解全部,而非等衛教)

掛號時會有號碼,也可以從MediQ知道看診進度, 方便掌握去現場等的時間。(這點很不錯)

 

送子鳥像美術館,一開始感覺很有藝術感,但軟沙發位置不太夠,且若沒有拿到靠墊很難坐,

另一邊造型椅我個人認為超難坐,較舒適的沙發和桌子區註明留給諮詢專用且數量也不多。

像這次等了一個多小時就讓我坐不住,另外只給震動器不知號碼這點讓我很感冒,因為會不知道自己道底要等多久?

現場也沒燈號,根本只能乾等,詢問後護理人員也只告知頂多去診間問看還有幾個,這點真的蠻不好的,很浪費時間。

另外掛號的櫃台小姐不知是否只是行政工作而非護理人員(穿著不同)?這點好像在看醫美診所比較不喜歡。

林正凱好孕診所裡面應該都是護理人員,感覺比較相關(像診所)。

 

送子鳥還有一點很不錯,就是可以上網看一些檢查報告(當晚抽血,隔天就可先網上看數據),

網站經營的感覺比較厲害,還有就是有特約,可以省點小錢。(抽血檢查省了500元左右)

因為送子鳥只去過第一次,所以心得比較少,可能也因為還不熟,整體來說那些外在環境比較不喜歡。

哈尼說~他覺得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要能成功讓我懷孕!!其他他都沒感覺~

 

以上就是第一次送子鳥的感想,等過幾天月經來了,就要開始療程啦!!

希望這次能成功啊~~

 

今日費用:

掛號200

陰超400

抽血檢驗(AMH+PRL+TSH+免疫套組)56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lsaluke 的頭像
    ailsaluke

    Kuo好孕日記

    ailsa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